║日常║淘寶下標心得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要來分享一下在淘寶買東西的心得 
拖了那麼久還真是不好意思 xDDD 因為買完東西沒多久後就開始忙了。
接下來直接進入到正題吧!

首先,要在淘寶買東西,你必須要有淘寶的帳號,
所以申請帳號這部分就不說了。

再者,淘寶付款方式有兩種,一個是信用卡付款、一個是支付寶
(支付寶這個我還沒試過,畢竟才買一次而已 ww 還不太懂)
簡單地說明一下信用卡,信用卡付款必須付1-1.5%的手續費。
那麼以下列出大概會有的一些問題。

Q: 如何在淘寶下標?
A: 在淘寶下標的用語是"拍",「我拍了一個商品!」(我下標了一個商品!)


  1. 選好樣式 2. 選好數量 3. 加入購物車
  在下標前建議大家可以看大家的評價,基本上淘寶的東西都是實品拍攝,
  還是怕會買到雷貨的話,可以看評價欄的部分去決定要不要買。


Q: 下標需要注意什麼?
A: 下標前請一定要先跟賣家聯絡,像是運費、樣式、數量等等。

Q: 如何在淘寶節省運費?
A: 這是大家一定要知道的事!畢竟淘寶是在國外,總會有海外運費。
  一般若是請賣家直接寄送到台灣的運費是30元人民幣 (人民幣:台幣=1:5),
  如果要買很多間不一樣的商品 .. 哇 !!! 那買了四間店的東西,
  運費等於是30x4=120 (600台幣) !!! 超貴的 !!!! 所以我們必須靠轉運商來幫忙。

  轉運商的部分其實很簡單,就是將在大陸方面的商家的東西全寄到轉運商
  再由轉運商統一將商品集貨,再一起寄到台灣,這又有個地方要注意!

  一般來說每家店都會有免郵活動,滿額免郵或是單品免郵,
  所以我們可以鎖定這部分,比如買了四家都是免郵,
  (在此說的免郵是針對大陸內部非海外免郵)
  再一起寄到轉運商,等於是只要付轉運商的集貨運費即可。

Q: 那海外運費如何計算呢?
A: 轉運商那邊都會有價目表,以首圖這次我的經驗來說,我選的是圓通貨運
  首重18RMB (90NT),續重8RMB/500G (也就是說每500克就增加40元台幣)
  首圖我買的東西共2.37公斤,等於首重18RMB+8RMBx3=42RMB
  我買了五家東西若都是請賣家直接寄至台灣的話,運費是30RMBx5=150RMB
  相較之下,150RMB-42RMB=108RMB,等於省下540NT的運費 ..
  是不是很驚人啊 xDDD 所以轉運商是個很重要的角色喔!


Q: 如何付款?
A: 前面就有說過了 OWO/ 在這邊我選用的是信用卡
  但要注意喔!信用卡是會支付1-1.5%的手續費,是一筆就算1-1.5%
  國外刷卡的手續費是依各家信用卡公司的百分比去算,
  我刷花旗好像1.5%的手續費的樣子。

  另外!還有就是每一筆消費淘寶都會收3%的手續費
  也就是說我有個訂單是49元RMB會再加3%等於是付了50.47RMB
  然後匯率部分會再依照刷卡日當天的匯率去算。

  總而言之,(買到的商品金額 x 1.03) x 1.015 = 這訂單實際應付

以上就是日前於淘寶購買商品的心得 ✿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!!
如果有問題也可以再問問我,然後順便補充一點,如果要買不同間的商品
請一次看完、一次下標、一次一起入倉轉運,不然會拖很久
之前我買的時候就是有些東西後來才買的,
才導致說前面先買的東西要跟著後面一起買的東西一起寄回台灣,
會變成感覺過了很久這樣 ww 所以要快狠準喔 xDDD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Leave reply

, , ,

Back to Top